新北有聲漫畫 —「疫」起守護孩子的笑容 - 新北市林口區新林國民小學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新林國小
:::

 

:::

新北有聲漫畫 —「疫」起守護孩子的笑容

「疫」起守護孩子的笑容 新北有聲漫畫獲熱烈迴響

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期間,推出的守護兒童笑容有聲漫畫4部曲,藉由簡單易懂的手繪漫畫,加上真人生動配音,讓兒少權法不再只是生硬難懂的條文,進而吸引民眾對兒少權法的關心,相關影片上傳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不到1個月竟已高達近5萬人瀏覽,並深獲網友熱烈迴響與支持,顯見民眾對於現今兒童保護與受虐兒少議題重視的程度。

  另外市長侯友宜鑒於家暴案件有成長趨勢,在其臉書製播影片呼籲「防疫也要防暴」,新北市警局為此也推出兒童月有聲漫畫合集影片,將於5月起利用市府行政大樓、市民廣場電視牆、以及大樓電梯螢幕播放,希望能吸引並宣導民眾對兒少權法的重視;同時也與市府教育局攜手合作,將法律宣導影片推廣至各國民小(中)學,希望透過影片學習及寓教於樂的方式,提升學童及大人對於自我保護的瞭解,以遏阻兒少受虐案件發生。

  新北市警局再次呼籲,疫情期間除配合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管理,若發現或聽聞兒虐案件、家暴事件,請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,讓警政、社政相關單位第一時間介入,終止暴力循環!

 

新北警粉絲專頁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tpd.gov.tw/

兒童節的由來:西元1925年8月,世界上54個不同國家的兒童代表,在瑞士日內瓦舉行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」,在大會中通過「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」。這個宣言,強調兒童精神上應有的享受,貧苦兒童的救濟、避免兒童做危險工作、兒童謀生機會的獲得,以及怎樣教養兒童等問題,提出了具體的方針,並且受到各國的肯定與支持。因此,各國先後都制定了兒童節,例如:美國是5月1日、英國是7月14日等,各國的兒童節都不盡相同。而我國明定4月4日為「兒童節」為國定假日,讓小朋友和爸爸、媽媽一起共度愉快的一天!

 

影片雲端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T_h6YusvNcUxFqCchfmgQQMllXli0q6w/view

 

瀏覽數: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