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學區問題相關Q&A - 新北市林口區新林國民小學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新林國小
:::

 

:::

本校學區問題相關Q&A

本校學區問題相關Q&A:

Q1:新林國小學區在哪?

A1:根據教育局108學年度核定新林國小的學區為南勢里(15-40鄰).其中15-27鄰為基本學區,28-40鄰為自由學區。

 

Q2:基本學區和自由學區有差嗎?

A2:基本學區內的學童只能選擇新林國小就讀,而自由學區的學童可以自由選擇新林國小或其他該學區的學校。

 

Q3:為何學區不能提早公告?

A3:學區的劃分與公告都有一定的期程,依「新北市公立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調整作業要點」規定,學區調整案應於每年十一月三十日前報各區公所,並於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由各區公所召開學區協調會,形成共識決議及建議調整案,建議案報由本府核定之。此外,人口變遷與因應公共建設或工商業影響等改變,每年也都需要檢討學區是否要調整。

 

Q4:對於已經為了新林學區而置產的住戶,這樣學區的劃分並不公平。

A4:任何學區的劃分,勢必會對部分家長帶來影響,但也解決部分家長學生就近就學的問題。學校的立場,仍是為了解決在地就學的問題,敬請見諒。

瀏覽數:

登入

登入成功